愛就是一份溫暖,一份快樂,一份痛苦。在愛情里,沒有比這更好。如果你愛一個人,但是有事情不告訴她,那么往往是因為你不夠愛她,或者你把面子看得比什么都重要。曾經有一對戀人,他們非常恩愛,但是男孩子因為家里窮,非常愛面子,約定好了放假去和女友一起出去旅游,但是到了時間就放鴿子,后來女友一氣之下鬧了分手。男生因為保留面子沒有去挽回,但是直到女孩子嫁人生子之后,男孩子還沒有放棄喜歡女孩子之心。他打電話告訴了女孩子當年之所以放鴿子,是因為自己口袋沒有錢。而女孩子卻以為男孩子是因為不夠愛她,才會隱瞞很多她不知道的事情。她根本就沒有想到男孩子違約定是因為缺錢,而以為是他不愛她。所以兩個人都感覺到非常后悔。既然已經有了這些前車之鑒,那就要懂得,既然想挽回她,那么就要毫無保留地愛她,該給她解釋的一定要解釋,該說的一定要說到。不要等到未來友盡時,再去解釋清楚,再徒留傷悲。如果你本身對自己的細微情緒變化、內心的喜怒哀樂都察覺不到,或者是覺察到了不懂得如何化解、全靠打壓和逃避,你是很難感受到他人的痛苦與快樂的,更沒有智慧去解決問題。很多東西你不用非要等著別人說出來才明白,你需要自己用心去揣摩、去感受。你有多在乎一件人、事、物,你就會花多少心思去了解。如果你不想挽回一個人,或者說你挽回他以后,你們這注定不能走到最后的話,那么即使你挽回他,也很可能還會再拋棄他,那么與其如此,還不如不挽回的好。有這么一種人,覺得在之前的感情里,覺得自己付出了很多,如果就這么結束了,那么自己就太不劃算了,所以不能就這么讓他走了,不然對不起自己之前的付出成本。